漂泊马赛的Maurice Gamelin

甘末林大元帅我们敬爱您口牙!
所以能不能让我小保底来个克洛琳德(

【柏黎】相声

参演:柏、黎、津

指导:京、津、莫

素材:伦、盛、维

ready?go

一大早瓷就拉着俄和法进了蓝星大剧院,说是家里的孩子们要给他们表演个节目,另一边,美一手拉着拉着半睡半醒的英一手揪着一边走一边写文件的德《历经千辛万苦》也来了。

“人都到齐了吧?”舞台红布后传来一阵声“到齐就开幕了。”随着一阵绳子抽动声,红布被飞快扯去,露出里面的人

“竹板咱一打哎~,说走咱就走哎~”天津一边敲着竹板一边粘着开场白“今天呢,给各位表演一个相声,咱今儿呢来了俩洋伙计,来,大家欢迎。”

黎:大家好啊,今儿给各位来回顾个历史,咱不整那时间轴,单挑大事讲,当然,某些心理素质差的可以不听。。

柏:咱今儿从凡尔赛条约开始讲。

黎:啊~成,凡尔赛条约

柏:咱就说那条约是要多苛刻有多苛刻,为啥?

黎:哎~为啥

柏:这得看你怎么说了…~

黎:德法两家世仇知道吧?当时法兰西本来就因为阿尔萨斯•洛林一肚子火,咱就是说,当年法兰西梦话里一半都是在骂德意志。

柏:成~,咱继续,后来咋的?要赔款,那魏玛不干了,就问你自己经济都快崩了还要交赔款你崩不崩溃?肯定崩溃

黎:换谁不崩溃?

柏:那打也打不过,魏玛一琢磨,来了个苦肉计,自己说自己经济崩溃了配不上,但那法兰西谁啊?指定往这上面榨,您猜他当年干了啥?

黎:干了啥?

柏:要说不当人当年法兰西还真是不当人,他直接把鲁尔区给占了,这鲁尔区可是当年魏玛的经济心脏啊,这一占,那魏玛经济直接废了。占了然后呢?这一看,您猜咋招?

黎:咋招?

柏:那魏玛经济崩了就根本没给工人发钱,哎,这不成,所以法兰西又把鲁尔给还回去了,有用吗?没有,为啥?工厂都给你拆的差不多一干二净了。再说了,那条约还限制军备,那一限制,你重工业发展不起来,光轻工业你也恢复不了啊!

黎:是,是恢复不了。

柏:然后剧情就熟悉了。

黎:啊~~落榜美术生与国会纵火案。

柏:是不错~咱客观来看,当年那速度放现在也算是种奇迹了。

黎:对,奇迹

柏:然后就是德奥合并了

黎:那我问你,当年奥地利为嘛子没反抗?

柏:反个锤子,等人奥地利反应过来,德国坦克都已经进维也纳了。

黎:成,咱继续,当年英法干啥了?

柏:人搁慕尼黑签条约呢。签的啥?《慕尼黑协定》,就这么把捷克斯洛伐克给卖了。

黎:那英法那些年是啥也没干啊。

柏:得,你这么说就不对味了,人法兰西花了十几年至少修了个防线,虽然没什么用………

黎:我就想问当年他为什么不知道把那玩意拉到北海去,修啥都只修一半。

(法兰西:自家孩子公开乳自己怎么办?)

柏:是哈…咱跑题了,那当年英法和德不对付,完了苏联一看,这不完了,然后赶紧和德国签了个条约,条约名咱不说了,免得再给台下某个观众吓晕过去。

(波兰:听我说谢谢你。)

黎:对,咱就说当年凡尔赛条约挖了个坑,但泽自由市,这地吧,你说他属于德国他又是波兰控制,你说他属于波兰吧…他又是德国祖地,结果怎么着?双方都觉得是对方的错,这仗肯定得打。但是吧,打不打的过就另说了……

柏:要说波兰当年也算是个东欧大国,怎么就输的这么惨呢?

黎:人波兰还想着一战呢,骑兵打坦克,你想想怎么打的过?

柏:你这么说就太局限了,当年波兰海陆空就陆地上沾一点。

黎:这咋这么穷嘞?要啥啥没有

柏:那波兰也想不到啊,刚开战一天空军就没了,海军也直接沉了一半,那东欧平原要河没河要纵深没纵深闪电战一打起来你根本拦不住。

黎:那这么说谁是最终赢家?

柏:苏维埃呗,几乎没出兵白吃半个波兰。

黎:这叫啥?得来全不费工夫。

(波兰:德法我谢谢你们,怎么教的孩子!)

柏:那波兰一灭,德国一看,嘛,北边两个还没灭,正好又缺铁,这一看,人威瑟堡行动就这么出来了。

黎:咱不说别的,丹麦就打了四个小时,挪威倒是硬气,全国丢了也不投。

(挪威:在夸我对吧?)

柏:这北欧打完了以后,德国一看,喳,没了快,除了苏维埃,就剩英法俩大国了

(英:德意志你孩子眼神真好,知道我是大国)

黎:我这补一句话,仅仅是当时,并不代表现在,

柏:咱继续,再仔细一看,那马奇诺防线修到哪了?整个德法交界处都给你堵上了,就留了个口,叫嘛子?留个伏笔

黎:对,当年法兰西想的就是直接给对方堵外面,结果呢?没钱了!,修到半道子停了

柏:人本来就是想堵,但你法兰西聪明我德意志也不傻啊,这一看直接打打不过我还不能绕了,然后就出了个一号方案,照着一战的施里芬计划改的,打的比利时。

黎:但怎么着,你德意志发现得了我法兰西也发现得了,那法兰西当年怎么想的?很简单,搁比利时以逸待劳打一场恶战。

(法兰西:孩子这是在夸我对吧?)

柏:但是,有句老话说得好,天有不测风云,那当年有个军官,带着文件坐飞机,搁莱茵河上摔了,这下咋办?计划泄露了。

黎:哎,英法一看这德国又要走老路也乐了。兵全堆北边去了。

柏:这下完了,德国一看计划泄露了,就只能改,您别说,还真在马奇诺上找了个缺口,叫啥?阿登森林。那高层也没得选了,只能同意了。

黎:但是,有句话说得好,你如果要走这,就不能只走这,那咋办?很简单,分兵,主力去打阿登森林,再来个部队去低地三国吸引兵力

柏:那你说怎么吸引吧,就一个字,炸。那炸的震天响,完了英法一看,成,指定往这边打,然后就开始一股劲往北走。

黎:对,往北走,等人到比利时了,一问,喳,比利时政府早投降了,那不完了。

柏:话不能说太早,一会还有更崩溃的。完了人一回头……我c路呢?人德国从阿登森林窜出来,十天时间都快到大西洋海岸了。整包了个饺子。

黎:是,英法联军陷的饺子。

柏:然后你猜咋招,人英吉利不当人的性格又发作了。人搁敦刻尔克跑了。

黎:是,是不当人,巴黎不设防,那法兰西更不当人,直接送,寄。

柏:你这乳自家上司脸不红心不跳的能力我实在是学不过来。

黎:放心吧,明天就全国性大罢工了。

【此时台下】

瑞士和奥地利已经笑疯了

德和英强行按着准备冲上去揍自己首都的法

俄开始思索大号密码

瓷和美开始准备水泥

波兰开始自行分裂

评论(7)

热度(12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